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

Waymo去掉了自动驾驶汽车聚焦的“自动驾驶”术语

Waymo正在为无人驾驶术语划清界限,今天宣布它将不再将其车辆称为“无人驾驶”,并辩称该行业需要更多的一致性来指代能够自我操作的汽车。尽管语言变化可能看起来很小,但这家由Alphabet公司拥有的公司承认,这实际上是确保人类驾驶员了解未来车辆中需要什么和不需要什么的关键。

正如Waymo所说,“语言的精确性很重要,可以挽救生命。”该公司在今天发表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它将仅将其技术称为“自动”,而不是“自动驾驶”。

Waymo去掉了自动驾驶汽车聚焦的“自动驾驶”术语

Waymo说:“我们希望一致性能够帮助Waymo开发的完全自动化技术与驾驶员辅助技术(有时错误地称为“自动驾驶”技术)区分开来,后者需要获得许可的驾驶员的监督才能安全运行。”目前,尽管在美国有2级高级驾驶员辅助(ADAS)技术在销售的车辆可以帮助车道居中,保持交通顺畅,甚至允许驾驶员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没有商业上可用的第4级或第5级车辆,该车辆实际上可以在没有人工监督的情况下自行操作。

Waymo补充说:“不幸的是,我们发现一些汽车制造商以不准确的方式使用了“自动驾驶”一词,给消费者和普通大众对驾驶员辅助(非全自动)技术的能力产生了错误的印象。“这种错误的印象可能会导致某人在不知不觉中冒险(例如,将他们的手从方向盘上移开),这不仅会危害自己的安全,还会危害周围人员的安全。”

Waymo去掉了自动驾驶汽车聚焦的“自动驾驶”术语

尽管Waymo并没有提及其他任何自治项目,但很难不将该公告视为对特斯拉等汽车制造商的批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长期以来一直承诺,他的电动汽车有一天将能够完全自我驾驶,并确实在Model 3和Model Y等汽车上出售了“全自动驾驶”套装。尽管Beta测试和演示非常有限,但实际上并没有特斯拉启用了该程序包的全部功能,即使是Beta版中的程序,也会由汽车发出警告,告知他们仍然对其行驶方式负责。

设置操作员对他们的车辆的能力的期望-或何时可能无法提供通常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套件-已成为近年来引起争议的话题。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卡车和SUV使用ADAS,正确地执行所谓的移交流程是汽车制造商和监管机构关注的重点。

Waymo去掉了自动驾驶汽车聚焦的“自动驾驶”术语

在4级或5级自动驾驶汽车(AV)中,其想法是完全不会要求人类乘员操作。如果AV无法应对某些环境挑战(例如特别恶劣的天气),那么它将被设计为停止运行,而不是将控制权交给骑在其中的人。这与2级和3级系统有明显区别。

在这些情况下,车辆操作的责任由汽车和驾驶员共同承担。例如,通用汽车的Super Cruise之类的2级系统可以提供免提车道保持功能,并与地图上划分的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保持同步。但是,由于可能会随时要求驾驶员重新控制,因此仍然希望驾驶员注意道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虽然目前不仅能够保持车道保持和保持交通顺畅,还可以在驾驶员允许的情况下自动改变车道,但仍然需要手动操作,并可以随时将责任转嫁给该驾驶员。

Waymo目前在亚利桑那州的某些地区提供叫车服务Waymo One,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召唤其自动驾驶汽车。尽管如此,距离提供更广泛的商业服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部分原因是美国不同州有关视听设备的法规存在差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