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欧洲正在制定具体目标 以减少排放并加速向零排放交通的转变

  • 2019-10-10 15:52:53    来源:   作者:

氢动力汽车被认为是解决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污染的潜在解决方案,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的大规模推广尚未实现。正如国际能源机构(IEA)的一份报告所指出的那样,用低碳能源生产氢气的成本很高,而且氢气基础设施的发展缓慢,阻碍了广泛的采用。

据IEA称,现在是扩大技术规模并降低成本的时候了,以使氢能在清洁,安全和可负担的能源未来中发挥关键作用。进入由欧盟资助的H2ME项目,该项目正在为欧洲燃料电池和氢技术的商业化铺平道路。如新闻稿所述,它已在德国,法国,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部署了约500个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和30个加氢站(HRS)。

新闻稿中引用了元素能源总监,项目负责人兼协调员本·马登(Ben Madden)的话:“国家和地方政府正在制定具体目标,以减少排放并加速向零排放交通的转变。H2ME该项目表明,氢能在这一转变中发挥核心作用,由于氢能提供快速加油和长距离行驶的能力,因此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都可以选择参与过渡。”他补充说:“今天,我们已经看到,在出租车,货车和卡车等重型和高需求应用中,氢作为燃料的使用正在加速增长。”

泛欧解决方案

得益于H2ME(欧洲氢动力)项目的倡议,HRS在欧洲的部署仍在不断加快,高强度,长途FCEV出行的次数也有所增加。自2015年项目开始以来,使用氢能技术的车辆行驶了800万公里,仅2018年一年就行驶了500万公里。除了致力于建立全球最大的HRS网络之外,H2ME“还在43个合作伙伴之间共享最佳实践和标准,并在出租车,专属车队以及具有严格环境目标的城市中,开发有吸引力的所有权模型,相同的新闻发布报告。“到2022年,该项目总共将部署49台HRS和14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和厢式货车。”

燃料电池汽车使用压缩氢气作为燃料来发电,并在驱动时产生零有害废气排放,而水蒸气是它们的唯一副产品。此外,由于燃料电池不依赖燃烧且运动部件很少,因此它们比传统汽车要安静得多。各种各样的来源都可以产生氢气,包括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H2ME项目网站指出:“即使从天然气中产生氢,也像传统方法一样,与柴油发动机相比,燃料电池仍可以显着减少碳排放量。当使用低碳源(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或核能),完全消除了碳排放。”

为期5年的H2ME项目的第一阶段于2015年启动,随后于2016年进行了第二阶段的H2ME 2(欧洲氢动力2)。H2ME计划得到了燃料电池和氢联合事业的支持,这是欧盟的公共部门之一,私人合伙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