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评测:雷克萨斯LC以及汉兰达性能怎么样

提到跑车,你可能会用大马力、声浪、躁动等词语去形容它,但偏偏有这么一款车,似乎刻意在抹去这些标签,反而注入了匠心的精神,让它不仅仅是速度机器,更是能够给你感知到它在时刻与你沟通。

要说雷克萨斯LC就不得不先说到它的前辈——雷克萨斯LFA。作为一款限量500台的车型,很快就被全部卖光。当年看来,雷克萨斯推出LFA这款车型是一笔非常亏本的买卖,每一台LFA的成本都要高于它的售价,车身采用碳纤维材质、4.8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等等都是凝聚了工程师们全部心血,不妥协的作品。直至雷克萨斯LC的推出,再一次把匠人的精神又一次传递到我们面前,一起来感受那份坚持与专注。

我们就先从动力说起,毕竟作为一款跑车,动力表示最让人关注的,然而雷克萨斯LC却给了我完全“意外”的驾驶感受。雷克萨斯LC采用了前置后驱GA-L平台,同时将四个车轮的位置尽可能推向车身的四个角,并且将发动机向后移动50毫米同时高度降低10毫米,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重心并接近车身中心位置。车身采用了多种复合材料以加强车身刚性,让全新LC的车身抗扭刚性超越了LFA。

评测:雷克萨斯LC以及汉兰达性能怎么样

我试驾的LC 500h车型采用了全新多级混动系统,由一台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而10挡变速箱则是由行星齿轮结构的3挡E-CVT与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串联而成,3挡E-CVT与4挡自动变速箱的前3个挡位组合成1-9挡,而另一个挡位则被用作超速挡,简单来说就是形成了一个3×3+1=10的挡位,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精力而不直接用一款10挡自动变速箱呢?这就营造出了一种非常“特别”的驾驶感受,本身就有这混动车型的特点,时既可以找到CVT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性同时又有着传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感”,不急不躁中它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5秒的表现。

还有一点让人着迷的就是雷克萨斯LC的排气声浪,也许你的潜意识里觉得跑车就应该是粗暴、高亢的声浪,然而LC完全可以打破你的固有印象,不再是一味追求高亢,而是多了些许低沉,并不吵闹却非常悦耳。雷克萨斯LC也非常容易“上手”,就算你没什么驾驶这种跑车的经验,也完全不必担心。当然,雷克萨斯提供了动态操控系统能够帮助车辆以最快速度响应驾驶者意图,而托森式限滑差速器,也能极大提升高速稳定性、和高速通过弯道时车轮左右的动力分配。雷克萨斯LC给我的感觉不仅仅是追求速度,而是对于驾驶乐趣更为看重,而让人更容易、更轻松去享受和驾驭它。

全新LC完美还原了LF-LC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与三眼式LED头灯共同营造了富有立体感的车头设计,受制于更低的发动机与前悬挂限制,要想塞入那造型夸张的21英寸轮圈同时还能给车灯留有足够空间,雷克萨斯工程师们还特意开发出了超薄投射结构的头灯,种种细节最终让雷克萨斯LC呈现出一幅充满设计感的外观。

车尾依旧可以看到纺锤形的轮廓,而尾灯设计也采用与头灯的设计元素。尾灯灯组内部通过两层镜面折射的原理,在极小的空间内展现了深邃的视觉效果。而在后备厢上方还设计有一个隐藏式的尾翼,可以在80公里/小时以上自动升起,增加下压力,保持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当然,车内也提供了单独开启的按键。

雷克萨斯对于内饰质感的营造向来就是非常擅长,拉开车内看到内饰的第一反应就是复古,似乎这就跑车该有的样子,一切都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方向盘的握感十分出色,而且不少驾驶辅助功能也都可以直接操作。

评测:雷克萨斯LC以及汉兰达性能怎么样

汉兰达

说起7座城市SUV,我想大多数人脑海中最先浮现出的名字肯定会是“汉兰达”。可以说,汉兰达是国内,乃至全球这一细分市场中的鼻祖。虽然它诞生的时间并不长,从2000年第一代车型上市至今只有短短的十几年历程,但凭借着将力量感与时尚气息相结合的前瞻性设计理念,以及魁梧的身材、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等卖点,它迅速成为大家的宠儿。

从第二代车型开始,汉兰达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正是由于具有以上的优势,再加上当时没有竞争对手,汉兰达在中国上市即火爆,呈现出一枝独秀的状态。不过近几年随着国人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二胎政策的开放,市场对于大7座城市SUV的需求也越发旺盛,很多品牌也纷纷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以刮分市场份额。

大家也可以看到,其中不少车型都以汉兰达为假想敌,试图将这个市场标杆拉下马,但并没有一款车型真正做到了。虽然层出不穷的后来者中也有实力不俗的车型,可始终无法动摇汉兰达在这一市场中的地位。但汉兰达却并没有恃才自傲,它及时进行了改款,以求在激烈的竞争中继续立于不败之地。而我也很有幸对这辆改款后的传奇车型进行了试驾,那么这个标杆真的是名副其实吗?让我慢慢道来。

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原来各占一方的上下两块前格栅现在融为了一体,形成一个巨大的梯形进气格栅,不仅让车头看起来更加的霸气,也很好的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显得更加敦实有力。并且格栅内部采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增添了豪华大气之感。

评测:雷克萨斯LC以及汉兰达性能怎么样

此次改款车型的前脸有三种造型风格,精英版和豪华版采用哑光前格栅,全新的尊贵版是专属的镀铬前格栅,而顶配至尊版是全镀铬前格栅,基本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的样子,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个性化的选择。

车身侧面基本还是老样子,依旧是方方正正,中规中矩的造型,符合大家对于一款7座SUV的判断。前后轮拱突出于车身,带来很强的肌肉感。黑色塑料轮眉不仅能够突显出SUV的野性,也能降低维修成本。相比老款,新款车型的腰线更加明显,让侧面显得年轻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5mm,轴距2790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增加35mm,高度降低5mm,其余保持不变。

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算不上潮流时尚,但好在大气实用,而且比较耐看,不容易过时。做工和用料方面不突出,但绝对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水准。

新车的最大变化在于采用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将老款车型中的6.1英寸小屏幕直接升级为10.1英寸,无论流畅度还是清晰度都不错,让看起来和用起来都更爽。并且集成了蓝牙、导航、百度CarLife等功能,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于互联功能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