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汽车有一些令人惊叹的轮胎

  • 2021-04-24 11:11:30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人类继续寻找新方法来利用风车和太阳能电池板等技术来利用地球的自然能源。汽车工业已经慢慢采用了这些技术,例如安装在现代索纳塔混合动力车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现代汽车的小型面板在驾驶一年中的续航里程约为700英里,但荷兰一家独立的汽车制造商名为“光年”(Lightyear)正在研发一种更为先进的版本。

该公司开始在特斯拉Model 3的车顶上测试其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对名为“光年一号”的定制车辆的测试。这款新车型有望成为首款远程太阳能电动汽车,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上市。为了使Lightyear One能够实现大胆的宣称,它需要一些特殊的轮胎。

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汽车有一些令人惊叹的轮胎

Lightyear刚刚宣布与普利司通(Bridgestone)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提供具有轻量级ENLITEN和逻辑技术的新型定制工程Turanza Eco轮胎。普利司通的革命性轮胎使用更少的原材料来减轻重量,同时通过先进的胎面花纹,更大的直径,更高的充气压力和更纤薄的设计来降低滚动阻力。由于滚动阻力非常低,因此“光年一号”可以负担得起使用更小,更轻的电池。这些新轮胎总共减轻了大约200磅的重量。

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汽车有一些令人惊叹的轮胎

在WLPT测试周期中,“光年一号”可提供450英里(725公里)的巨大行驶里程,相当于EPA规模的近400英里。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光年一号”的能源效率是传统电动汽车的三倍。与其他电动汽车不同,“光年”可以使用5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自动充电,每天增加约43英里的行驶里程。对于阴天和夜间旅行,包括一个常规插头。

世界上第一辆太阳能汽车有一些令人惊叹的轮胎

跟踪测试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向客户提供商业服务。Lightyear仅计划建造500辆,其中前100辆在2019年售罄。这款车并不便宜,售价为149,000欧元(约合180,000美元),但是对于这种突破性的技术来说,这似乎是不菲的价格。“光年一号”将首次穿着带有Turanza Eco轮胎的胎,胎侧上带有新的普利司通EV标记。哦,车轮中间会带有无限符号,这可能是对Buzz Lightyear的口号“无穷远”的致敬。

Lightyear首席执行官Lex Hoefsloot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Bridgestone和Lightyear之间的合作,两家对未来可持续出行抱有远见的公司走到了一起。”“世界已经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和挑战,通过创新和尖端技术,我们可以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并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世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