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同比增265%!英伟达2024财年Q4业绩发布

  • 2024-02-23 11:00:02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很多朋友不知道【同比增265%!英伟达2024财年Q4业绩发布】,今天小绿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英伟达近日宣布更多公司采用NVIDIA DRIVE®平台,长城汽车、极氪和小米汽车的智能自动驾驶系统均搭载DRIVE Orin?,理想汽车选择DRIVE Thor?集中式车载计算平台为其下一代车型赋能。




  [资讯]  2月22日,我们从官方获悉,英伟达(NVD:US)于美股盘后公布其2024财年及第四季度业绩。截至2024年1月28日,英伟达该财年第四季度营收22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0.51亿美元,同比增长265%,环比上季度增加22%,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04.1亿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占英伟达数据中心的收入在中等个位数百分比,预计在新财年第一季度将继续保持这一水平,美国和中国以外的市场主权AI已成为额外的需求动力。据黄仁勋透露,美国政府实施出口管制举措后,从那时起英伟达在相关市场的数据中心收入便开始出现大幅下降,“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获得美国政府向中国运送受限制商品的许可证,但是我们已经开始为中国市场运送那些不需要许可证的替代产品”。  财报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英伟达汽车业务营收为2.8亿美元,环比增长8%,同比下降10%。2023年,英伟达的全栈加速能力仅被应用于汽车领域,通过云或本地部署,其获得的收入就超过10亿美元。黄仁勋透露,在外围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中,英伟达还可以提供与自动驾驶相关的全套系统和软件,涉及到数据获取、创建标记、AI训练等等。黄仁勋还提到,预计英伟达汽车方面以及相关的数据中心需求将大幅增长。

  预计英伟达2024年第一季度收入240亿美元,浮动区间为2%。其中数据中心和相关的产品将出现环比增长,而部分被游戏的季节性下滑所抵消。Gap和非Gap毛利率分别是76%和77%,±50个基点。  据了解,英伟达经调整每股盈利同比增长486%至5.16美元。其中,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184亿美元,同比大增408%。汽车业务收入2.81亿美元,游戏业务收入29亿美元,第四季度公司调整后利润率76.7%。按全年度计,英伟达收入也创出609亿美元历史新高达,同比2023财年增长126%;每股盈利为11.93美元,同比大增586%。  2月21日,英伟达股价于财报公布前一日大幅跳水,跌幅扩大至7%,盘前下跌收窄至1.9%左右,财报公布后其盘后股价迅速转涨,一度涨超7%,股价重回725美元附近。当天,英伟达宣布与谷歌合作,以优化其最先进的语言模型,加速谷歌在云数据中心以及HPC的推断能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游戏业务方面,假日季消费者于英伟达GeForce RTX的GPU需求非常强劲,在整个财年中该板块也非常高,达104.5亿美元,同比增幅15%。据英伟达预计,H200的首次批量出货有望在新季度实现,大概率将会在2024财年第二季度。届时,H200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发货量也会大幅提升,可能是H100的两倍。(消息来源:财经涂鸦;编译/姚宇)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网站 (http://www.zgqczj.co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