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中国首个OCC上车 极越OTA正式全量推送

  • 2024-02-24 04:40:02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很多朋友不知道【中国首个OCC上车 极越OTA正式全量推送】,今天小绿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充电与续航:

  最后还有多媒体娱乐方面将新增哔哩哔哩App和小宇宙App。车设车控方面包括新增蓝牙电话方向盘控制和备用换挡器优化等等。此外极越宣布将与极氪能源体系实现互联互通,后续将逐步接入全国范围内极氪能源充电站,极越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极越App扫码,在极氪能源充电桩实现从找站到支付的全流程。(编译/郭辰)  新增电机余热回收,电机工作余热可用于电池加热与维温,低温工况下(-7℃)最多可提升CLTC约6%的续航。低温充电表现优化,优化了磷酸铁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充电功率表现,提高了低温下的允许充电功率上限。新增行程能耗说明,在能耗页中新增了对行程能耗统计范围的解释。  电池预热功能优化,新增“导航到充电站电池自动预加热"开关,允许用户手动开启或关闭导航到快充站自动电池预加热。增加“立即加热电池”按钮,开启后电池立刻开始进行预加热。状态栏新增电池预加热状态的显示。
  此次,OCC占用网络“上车”最具变革意义的是感知识别能力的提升,能够对障碍物进行3D精细刻画,模型精度可达厘米级,比肩甚至超越激光雷达。同时,OCC占用网络对于运动障碍物的速度识别精度能达到0.1米/秒误差范围。大幅提升了对于栅栏、护栏、水马和施工隔离栏等有一定长度的通用障碍物边界的识别能力,有效进行避让、刹停等,留出更多安全行车距离。
  [资讯]  2月23日,V1.3.1版本正式全量推送,并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了最新的OTA V1.3.1版本升级,此次升级包括智能辅助驾驶、充电与续航、SIMO语音以及多媒体娱乐等等,其中中国首个纯视觉OCC(占用网络)感知模型也正式上车。据悉,极越推出的全球首个高阶智能驾驶专属保障产品“智驾保”也将在2月底上线,计划将于3月举办AI Day,届时会公布更多智驾相关信息,等到极越07(参数|询价)上市之时,将实现全国都能开,只要百度导航能导的地方都能开,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实现。  车外语音优化,优化了车外泊车场景的语音体验,泊车过程中唤醒SIMO可立即暂停泊车;优化了车外的唤醒率和识别率,提升了在开启空调、播放音乐等场景下的语音稳定性;优化了开启泊车功能的语音提示、以及开门时遇到障碍物的语音提示;优化了SIMO在车外开启泊车功能时对于考试状态、设置项状态的判断逻辑。  其它功能方面,PPA设置项优化:PPA设置开关解除P挡操作限制,允许驾驶过程中关闭PPA设置的开关。新增自动泊车开关:车机端新增自动泊车开关选项,允许用户手动开启与关闭自动泊车功能。新增转向图像辅助:新增转向灯自动辅助图像功能,在打开左右转向灯时屏幕中会投射侧后方实时实景图像,提升驾驶安全。自动前摄像头除雾:前风挡摄像头区域新增自动加热除雾功能,除雾功能会根据环境温度、舱内温度、湿度等条件自动触发,优化因前摄像头起雾造成的智驾和ADAS功能受限的问题。 智能辅助驾驶:

SIMO语音:  车内语音优化,新增SIMO支持对小宇宙、B站的控制和可见即可说;新增SIMO支持3D地图在左侧/居中的切换;新增SIMO对于副驾有无人的感知识别能力,提升了副驾语音误唤醒抑制的准确性;优化了SIMO在开启智驾、泊车相关功能时对于考试状态、设置项状态的判断逻辑;优化了SIMO在一语多意图场景下的结果播报体验;优化了在前排座椅靠背放倒后,躺姿误唤醒后排SIMO语音的体验。
  此外,V1.3.1版本软件新增转向图像辅助,在左右转向灯开启时,将实时投射侧后方实景影像,减少盲区,贴心护航安全倍增。PPA智驾体验进一步优化,解除P档操作限制,允许驾驶过程中关闭PPA设置的开关。新增车内自动泊车功能开关,允许用户手动开启/关闭自动泊车功能,再配合车外语音,主打一个上下车全场景泊车。新增摄像头自动加热除雾功能,可根车内外温度、湿度等条件自动触发,解决因前摄像头起雾导致的智能驾驶功能受限制的问题,极端天气智驾也能行。

  OCC (占用网络)感知模型上车,极越01是国内第一个实现“纯视觉”技术方案量产的智能汽车,并将“BEV+OCC+Transformer”正式命名为“B.O.T三向箔”。极越纯视觉高阶智驾可用范围行业领先,PPA智驾已经覆盖全国超40万公里道路,全国90%的高速高架都可使用高速PPA,城市PPA已经跑通上海、北京、深圳、杭州4个城市的主要城市道路。

以上问题已经回答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关注网站 (http://www.zgqczj.co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