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

丰田首席执行官关于电动汽车的严厉言论

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毫不动摇。作为丰田公司创始人丰田章男(Kiichiro Toyoda)的孙子,他的接班人被汽车业的各个方面包围着,他的商业头脑是首屈一指的。因此,当他上周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对电动汽车发表严厉批评时,人们注意到了这一点。

丰田首席执行官关于电动汽车的严厉言论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出席了会议,并指出首席执行官对电动汽车的不满归结于他的信念,即他们将破坏业务,需要大量投资,甚至比燃烧发动机的汽车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他说:“当前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将崩溃。”“我们制造的电动汽车越多,二氧化碳排放就越差……当政客们在外面说,'让我们摆脱所有使用汽油的汽车'时,他们明白吗?”

丰田首席执行官关于电动汽车的严厉言论

有趣的是,我们最近报道说丰田将在明年推出改变游戏规则的固态电池,该电池具有快速充电时间和特斯拉无与伦比的行驶里程。如果确实如此,丰田汽车为何突然抨击电动汽车和必要的基础设施?

答案可能是日本政府的潜在计划,该计划可能导致在2030年之前禁止所有内燃机汽车的销售。目前尚不清楚该禁令是否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是第一家在1997年推出第一代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的主流汽车制造商。现在,它为同名品牌和雷克萨斯(Lexus)豪华部门提供各种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丰田首席执行官关于电动汽车的严厉言论

然而,刚刚推出的第二代丰田Mirai从技术上讲是全电动汽车,但依靠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技术而非电池。丰田章男向听众进一步解释说,如果所有汽车都依靠电力运行,日本将在夏季耗尽电力供应。丰田章男估计,支持100%电动汽车所需的基础设施将使该岛国损失1350亿美元至3580亿美元。

此外,日本的大部分电力是由煤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产生的,从而消除了“零排放汽车”的整个概念。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他的祖国和国际上都具有重要影响。各地政府都不应忽视这一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