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讯

为什么雪佛兰Volt比第一代丰田普锐斯或日产Leaf更胜一筹

  • 2019-09-04 11:11:24    来源:   作者:

大多数了解Leaf的人都知道日产的风冷设计选择是一种折衷方案,导致电池失去长期存储能力,从而降低了Leaf的驱动范围,特别是在气候温暖的情况下。但是,我不认为只是将Leaf放在高温下会使电池性能下降,除非它已经完全充电。除此之外,最大的打击范围来自电池过度充电超过80%。对于像雪佛兰Volt这样的汽车,当它们充满电时,电池实际上只占其全部容量的80%。但Leaf允许您将其充电至100%,快速充电至100%可以更快地降低范围容量。热量问题在阴极上产生氧化,并且充电问题产生称为固体电解质界面的膜,其在阳极上使用时变厚,从而降低效率和容量。在早期的Leafs显示出意外的储存损失后,日产增加了电解液添加剂,并警告Leaf拥有者将其汽车快速充电至100%的容量。

新的Nissan Leafs总体上具有更大的容量,并且它们具有改进的电解质混合物,因此与旧的Leaf相比它们不太可能失去容量,但是它们仍然仅为电池提供空气冷却。

对于早期的丰田普锐斯,我不确定原装的NIMH电池是否没有记忆效应,这会降低电池充满电的能力。无论如何,我会担心拥有一辆装有20年历史的NIMH电池。

相比之下,雪佛兰Volt有四个完全独立的冷却系统。电力电子冷却系统专用于冷却电池充电器和电源逆变器模块。电池冷却系统冷却(或加热)大型牵引电池。发动机冷却系统和加热器仅冷却汽油发动机并加热汽车内部。电驱动单元冷却系统设计用于冷却两个电动发电机单元和相关的电子设备。这是比使用Leaf或Prius更复杂和更昂贵的设计,但是时间已经表明Volt没有显示出相同的电池容量损失问题,这些问题让生活在炎热气候中的Leaf业主感到不安。这使得雪佛兰Volt成为二手EV比日产Leaf更好的选择。

与丰田普锐斯相比,雪佛兰Volt的EV范围为30-60英里,具体取决于温度和Volt的产生。丰田普锐斯(除了最新的Prime型号)不允许您从外部充电到电池,或者完全以纯EV模式运行。因此,尽管雪佛兰Volt本质上是一款电动车,其EV范围为30-60英里,其内置燃气发动机可以无限延长范围。较旧的普锐斯仅限于在低速行驶时以EV模式运行,因此它最终只是一辆能获得更好汽油里程的汽油车。另外Volt更快,对我来说更好看。这一切使得Volt成为许多买家比Prius或Leaf更好的EV选择。

另请阅读我的下一个故事,我在讨论为什么除了美国以外,中国和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都在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